新华网
今日立春 阳光或登场-新华网
这场下得透透的冬雨让厦门陷入阴冷潮湿中,虽然午后雨水停歇,但气温持续低迷。昨日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仅有12℃,全市气温最高的站点位于集美厦门老院子景区,也只有14.5℃,依然“冻”感十足。在闽南,有“立春起北风,雨水白茫茫”的说法,意思是立春节气刮北风,雨水将很充沛。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今日立春 阳光或登场

2022-02-04 10:28:50 来源: 厦门日报

  雨停了,出外踏春的脚步就得动起来了。翔安妙高山海拔四百多米,这里一片碧绿的茶园内种植了300多棵樱花。据了解,今年花期大概能持续到二月中旬,在春节期间会是最佳赏花期。另外,今年进山的路也相应做了整改提升。

  农历虎年的首场冬雨昨日终于停歇。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从今天开始,气温止跌回升,太阳有望露脸,湿冷的感觉有所减退,市民可以抓住好天气外出游玩。不过,7日厦门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节后上班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应对。

  连日来厦门持续阴雨天气,这场雨从农历牛年的最后一天一直下到昨天。气象部门统计,1月30日20时至昨日14时,全市大部分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累计雨量最大的站点位于同安区莲花镇小坪森林公园,为91.4毫米。

  这场下得透透的冬雨让厦门陷入阴冷潮湿中,虽然午后雨水停歇,但气温持续低迷。昨日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仅有12℃,全市气温最高的站点位于集美厦门老院子景区,也只有14.5℃,依然“冻”感十足。

  随着雨水“下线”,今天天气转好,久违的太阳可能会露脸。今起三天,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维持在15℃上下,适合市民外出踏青。不过要注意的是,随着天气放晴,今起三天夜晨气温逐日小幅下挫,最低气温从11℃降至9℃,体感较冷,市民外出要记得做好保暖工作。

  不过,新一轮降雨也在酝酿中。7日,在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下,我市将再度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天气过程与春节返程高峰时间重叠,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气象谚语】

  立春起北风

  雨水白茫茫

  今日立春,二十四节气又开启了一个新的轮回。古人特别重视立春这个节气,如果农历没有立春,这一年就被称为“盲年”。

  在闽南,有“立春起北风,雨水白茫茫”的说法,意思是立春节气刮北风,雨水将很充沛。

  “立春”以后,我们会明显地感觉到白天渐长,天气变暖,不过厦门的冬季尚没结束,冷空气南下的步伐还不会停歇。2月和1月并列为厦门全年最冷月份。(文/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洪丽敏 图/ 通讯员 朱毅力)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猜您喜欢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32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