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今日起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新华网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自2月5日起,国内各航空公司将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此次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涉及国内所有航线,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今日起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

2022-02-05 10:38:15 来源: 厦门日报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自2月5日起,国内各航空公司将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此次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涉及国内所有航线,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据悉,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因此,燃油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航司是否做出征收燃油附加费的决定。目前,厦门航空、天津航空等多家航司已发布相关通知。

  自2019年1月5日,航空公司暂停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之后的两年多来,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只需要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进入2021年,航空煤油价格进入了上行通道,因此停收两年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于当年11月5日开始复征,但两个月后,燃油附加费又因为油价的下跌而取消。(记者 谢嘉迪)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猜您喜欢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33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