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航首飞碳中和航班-新华网
据悉,通过创新节能减排,厦航构建的空中节油和地面节能“空地一体”能耗管控体系2021年节油8.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8万吨。未来,厦航将继续积极探索绿色出行创新,持续降低油耗和碳排放,致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航首飞碳中和航班

2022-02-05 10:37:41 来源: 厦门日报

  昨日,厦航首个“碳中和航班”——MF8101厦门-北京航班顺利起航,这是厦航发布国内首批“碳中和机票”后,又一践行“绿色飞行”的举措,旨在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构建北京绿色冬奥低碳交通体系增添新动力。

  厦航首个“碳中和航班”选用更高燃效、更低能耗、更低噪音的环保飞机波音787-8机型执飞,通过优化飞行轨迹、减轻机上重量、减少APU使用、减少塑料制品等举措,可降低航班近3小时飞行排放的温室气体。

  据悉,通过创新节能减排,厦航构建的空中节油和地面节能“空地一体”能耗管控体系2021年节油8.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8万吨。

  此外,厦航还精心策划全流程出行服务,以“碳中和航班”提示短信、线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竞答、“可持续·向未来”主题客舱等形式,向广大旅客传递绿色出行理念。未来,厦航将继续积极探索绿色出行创新,持续降低油耗和碳排放,致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张娜 郑庆霖)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猜您喜欢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33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