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已编制四千六百六十个村庄规划-新华网
(记者 张颖)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截至2021年,全省已按“多规合一”要求编制村庄规划4660个,已获批2079个。据悉,我省按照转型融合型、集聚提升型、特色保护型、搬迁撤并型等村庄类型,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已编制四千六百六十个村庄规划

2021-12-30 10:18:20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截至2021年,全省已按“多规合一”要求编制村庄规划4660个,已获批2079个。其中2个规划成果入选全国村庄规划优秀案例,1211个已获批的村庄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统一监管。下一步,将督促全省各县(市、区)按照村庄规划编制三年工作计划,力争2023年底前实现应编尽编村庄规划管控全覆盖。

  据悉,我省按照转型融合型、集聚提升型、特色保护型、搬迁撤并型等村庄类型,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根据新的用地用海分类标准,我省修订了2019年印发的《福建省村庄规划编制指南(试行)》,制订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要点、村庄规划成果汇交手册等技术规范,初步建立一套全流程的村庄规划编制标准和管理体系。

  为推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省自然资源厅制订村庄布局优化技术要点(试行),指导各地在编制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加强村庄布局优化专题研究;在村庄规划编制中,通盘考虑人居环境整治、土地利用、“三产”融合、居民点布局、生态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内容,坚持立足村庄实际,突出乡村特色,保留乡土风貌,避免“千村一面”。(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