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今年共追回医保基金2.6亿元-新华网
今年以来,福建省共完成13564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全覆盖现场检查,追回医保基金2.6亿元。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今年共追回医保基金2.6亿元

2021-12-29 14:5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9日电(蒋巧玲)今年以来,福建省共完成13564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全覆盖现场检查,追回医保基金2.6亿元。其中暂停医保协议293家、解除医保协议91家、移交司法机关7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6家,处理违法违规参保人563人。

  在29日福建省医保局召开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新闻发布会上,省医保局副局长付周说,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是全省医保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医保局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通过强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推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建设、营造规范使用基金良好氛围等,打出了医保基金监管的“组合拳”。

  通过强化日常监管、数据分析、专项行动和飞行检查等多种监管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今年5—6月,省医保局借助大数据分析应用,筛查出虚构门诊量、低标准入院等8类疑似欺诈骗保疑点数据移交各统筹区进行核查。针对重点举报线索、社会影响恶劣行为、社会反映热点问题、大数据分析重大疑点等及时开展飞行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省级飞行检查6次。

  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统一规范检查方法、推进创新试点、开展现场监管等方式,推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制定《福建省医疗保障系统医保基金监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试行)》,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队伍,有效应对医保基金监管突发事件。2021年7月,国家医保局“两试点一示范”终期评估,福建省监管方式创新试点、福州市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和厦门市智能监控示范工作均获“优秀”等次。

  省医保局还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发力、及时曝光违法案例等方式,营造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良好氛围。据统计,今年来,各地累计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308例;兑现举报奖励4例,发放举报奖金5788.94元。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