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聚城畅通”惠民生-新华网
近日,在泉州一重环湾快速路石狮段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正抓紧在梁场进行预制箱梁施工,路基填方已经接近尾声,雪上沟大桥下部结构同步紧张施工中。“泉州一重环湾快速路石狮段起点顺接石狮大道,向晋江方向延伸,右线长966米,左线长972米,含一座306米的雪上沟大桥。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泉州:“聚城畅通”惠民生

2021-12-24 10:04:07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在泉州一重环湾快速路石狮段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正抓紧在梁场进行预制箱梁施工,路基填方已经接近尾声,雪上沟大桥下部结构同步紧张施工中。“泉州一重环湾快速路石狮段起点顺接石狮大道,向晋江方向延伸,右线长966米,左线长972米,含一座306米的雪上沟大桥。项目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度完成约65%,力争在明年6月份全部完工。”一重环湾快速路石狮段项目经理余根炎告诉记者。

  一重环湾快速路是泉州市“聚城畅通”工程的重点项目,经泉州台商区东西主干道、后渚大桥、通港东街、泉州晋江大桥、晋新路,至石狮大道,全长约50公里,是泉州市“三环十射一联”城市快速路网的核心环线、串联环泉州湾区域的快速通道,也是泉州城市向湾发展、环湾集聚的重要基础支撑,全线预计2022年实现贯通,届时将与泉州湾大桥等串联成圈,实现泉州台商区、东海、晋东、石狮等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泉州市交通运输局综规科科长周清长告诉记者,泉州市通过加快实施“聚城畅通”工程,将构建“三环湾+中环城+多向放射线”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形成中心市区30分钟通勤、中心市区至市辖县域60分钟速达、中心市区至省内各地市90分钟通达的“369”交通圈生活圈产业圈。

  在泉州,为加速推进城市化进程,提升泉州环湾中心城市的集聚度、承载力和辐射力,近年来,泉州市以“环湾、向湾、同城”为发展主线,不断优化提升“一湾两翼三带”空间格局,推动城市环湾向湾集聚。

  环湾环城辐射带动的重要一步,是城市交通。为构建与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环湾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相匹配的快速化交通体系,2020年起,泉州市以贯通“一重环湾快速路”、构筑“中环城路”、打通“多向放射线”、搭建“15分钟高快速路系统”、完善“中心市区路网”等5大项目包为抓手,梯次实施19个“聚城畅通”项目,加快畅通古城与新城、环湾各组团间的快速连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泉州市印发《2022年泉州市“聚城畅通”工程专项行动方案》。根据方案,2022年,泉州市计划投资89亿元,重点推进53个“聚城畅通”项目,其中,交通项目29个,市政城建项目21个,铁路项目3个,进一步推动城市提质、发展提速,让城市的舒适度、居民的获得感不断提升。(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林真真 林泳坤)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