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高新区建设“一带一圈”科创走廊-新华网
作为我省重点建设项目,第三代半导体数字产业园(一期)项目坐落于福州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也是科创走廊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创新园三期正在主体结构施工……  “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科创走廊,汇聚创新发展‘硬核’力量。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高新区建设“一带一圈”科创走廊

2021-12-21 11:06:53 来源: 福州日报

  记者20日获悉,《福州高新区建设“科创走廊”工作方案》近日出台,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产业特色明显、创新创业服务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的科创走廊及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枢纽,全面融入全市科创走廊建设大局。

  昨日,记者在福州高新区第三代半导体数字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4栋4层标准厂房已竣工初验,工人们抢抓建设进度,正在进行室外总体及景观绿化施工。项目预计12月底建成投用。

  作为我省重点建设项目,第三代半导体数字产业园(一期)项目坐落于福州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也是科创走廊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为落地高新区的机电数字产业企业提供低成本、高回报的平台,以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助推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

  记者了解到,《方案》明确高新区科创走廊建设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以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和生物医药与机电产业园等主要产业园区为支撑,形成“一带一圈,多点辐射”的空间格局,即以“福州高新区海西科创带”和“福州高新区星湖科创圈”2个片区为核心区,同时辐射周边多个科创地块。

  其中,“福州高新区海西科创带”建设依托创新园,以数字经济、光电信息、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将建成福州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光电产业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等一批开放平台,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福州高新区星湖科创圈”建设则以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为主导产业,积极引进高新科创企业落地,并充分利用大学科研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促进研究成果“就地转产”,打造科研和生产转化核心。

  当下,在“一带一圈”上,各大重大创新载体的建设如火如荼:除半导体数字产业园(一期)外,福州高新区AI创客大街(一期)、海狮数智中心、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宏盛中心等4个项目已基本建成;腾讯云启产业基地(福州)正进入试运营阶段;闽都创新实验室、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目前已封顶;创新园三期正在主体结构施工……

  “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科创走廊,汇聚创新发展‘硬核’力量。”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科创走廊预计在2023年基本完成建设,“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实现创新资源、发展动能转换、空间效益提升以及新产业、新业态的全面导入。创新走廊将新增载体面积约95万平方米,集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0家,可吸纳就业人员25000人,创新创业载体26个,研发公共服务平台36个。(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廖思兴)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