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首通段开始空载试运行-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首通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2021-12-18 16:43:35 来源: 新华网

  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首通段开始空载试运行。新华网发(陈鹤 摄)

  12月18日,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5号线作为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是线网中心环的组成线路之一,此次空载试运行的一期首通段起于荆溪厚屿站,终于螺洲古镇站,共设17座车站,线路全长约22.4km,均为地下线,线路北起荆溪组团、沿南台岛的西北至东南方向走行,通车后将为福州市公共交通出行带来新助力。

  相较于1号线和2号线电客车,5号线车辆将线路色运用到了更多细节上,例如轮椅固定器等都以紫色点缀。车上还搭载了更大的LCD动态地图,读取到站信息更方便。座椅采用更易于长期维护的不锈钢,三叉扶手也更便于把持。(林晨 谢丹婷)

  5号线车辆将线路色运用于更多细节上。新华网发(陈鹤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7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