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石湖港两条RCEP新航线首航-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石湖港两条RCEP新航线首航

2023-02-16 17:02:5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航拍视角下的泉州石湖港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2月15日,泉州石湖港区举行新泊位投产暨新航线首航仪式。泉州石湖港区5号、6号泊位竣工投产,同时开通泉州-新加坡、泉州-马来西亚两条RCEP国际集装箱航线。

  本次启用的“泉州石湖港作业区5、6号泊位”项目由中远海运港口泉州太平洋码头投资建设,包括2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后方堆场等配套设施,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

  泉州因港而生、因港而兴,2022年全市GDP突破1.2万亿元,进出口总额达2712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487.8亿元,增长14.2%,展现了强大的外向型经济活力。此次新泊位的正式投产,使泉州石湖港区迈入年吞吐能力超300万标箱的大型港口行列,将进一步提升泉州港口规模化水平,发挥港口枢纽带动作用。新开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2条RCEP国际航线,也将进一步拓展“丝路海运”,开辟国际贸易“直进直出”新通道。(刘默涵 姜传鹭)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无人集卡在新泊位进行码头装卸作业。新华网发(姜传鹭 摄)

新航线首航。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泊位启用。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37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