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智造赛道启动报名-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智造赛道启动报名

2023-02-11 17:29: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蒋巧玲)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消息,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智造赛道11日启动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3月31日。

  本次数字智造赛道以“创新驱动 智造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创新应用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设置了四大赛题方向,分别是5G+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智能装备产线开发、智能装备安装与调试、智能装备运行与维护。凡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事业、科研院所、学校等单位,行业组织,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应为从事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工业控制、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及应用、工业大数据开发及应用、软件开发及应用、物联网技术集成及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并具有一定经历的在职人员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本赛道为单人赛,每支参赛队伍1人。赛程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根据选手理论答题情况进行线上评分;决赛以线下实操的方式进行,选手根据当天发布的赛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和指定平台上进行实际操作。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奖金合计50万元。

  意向参赛者可通过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https://www.dcic-china.com)提交报名信息。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是数字峰会品牌化的高端专业赛事,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数字智造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