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大学原创话剧《遥望海天月》在榕演出-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大学原创话剧《遥望海天月》在榕演出

2023-06-01 11:41: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5月31日晚,厦门大学原创话剧《遥望海天月》在福建大剧院演出。 新华网发 (庄华 摄)

  新华网福州6月1日电(蒋巧玲)5月31日晚,厦门大学原创话剧《遥望海天月》福州汇报演出在福建大剧院举行。

  该剧是厦门大学重点打造的校园文化精品剧目之一,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厦门大学首任校长王亚南一生追求真理,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传播和政治经济学研究,并首倡“中国经济学”的生动故事。该剧分“开学之初”“大佛寺之约”“生死之交”“资本论之路”“家国之忧”“黎明之前”和“海天之歌”七个篇章,通过情景再现、舞蹈表演等形式,将历史回顾、道德教育与文化反思融于其中,既展现了戏剧的综合性艺术魅力,也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科学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认同。

  据了解,长期以来,厦门大学高度重视美育与校园文化建设,将美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精心打造了一批优秀的校史教育精品剧目,如《嘉庚颂》《哥德巴赫猜想》《遥望海天月》《长汀往事》《南强颂》《南强红笺》等。这些剧目通过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回首曾经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厦门大学先贤的成长历程及其“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风范,带领观众重回历史现场,感受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和厦门大学共同主办。

该剧通过戏剧、音乐、舞蹈等形式,生动讲述了王亚南的故事。 新华网发 (庄华 摄)

图为演出现场。 新华网发 (庄华 摄)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