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提升全社会避险能力 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提升全社会避险能力 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5-31 23:32: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31日电(程立葳 刘丰)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2023年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在福州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全省九市一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安排。例如,福州将组织防汛防台风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地铁防暴雨综合演练等,同时开展一次电气焊特种作业技能大培训,着力解决各类施工现场动火作业管理混乱、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突出问题。漳州将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开展隐患曝光行动,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南平将在居民小区、工厂等重点区域张贴安全隐患举报二维码,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就能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省各地还将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活动,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以及全民常态化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当天,“八闽安全发展行”采访活动同步启动,采访团将于6月初深入南平市及重点行业领域采访,并设立举报奖励机制,鼓励企业全员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肖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