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闭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闭幕

2022-07-26 18:05:40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连日来,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十大赛道总决赛相继落下帷幕,各领域优秀人才、团队、企业汇聚福州,展现创新活力,共同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

  作为今年的新设赛道,数字城市设计赛道是在往届数字政府赛道的基础上演变而来。大赛中不少项目以福州为空间载体,基于闽江公园、三坊七巷、大学城、烟台山等福州本地特色空间的智能设计方案,兼具创新性和落地推广可行性。其中,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儿童友好智慧公园设计方案——以福州闽江公园为例》获得数字城市设计赛道金奖。

  “此次比赛我们以闽江公园为例,以为孩子打造一个尊重其玩耍权利、确保其安全无忧、引导其学会探索和分享的智慧型公园为目标,运用数字技术改善公园的软硬件配套。”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师杨雪雯说,在数字化腾飞的时代,城市的规划设计也从宏观层面走向精细化管理阶段。(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