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厦门站牛春格破赛会纪录夺冠-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厦门站牛春格破赛会纪录夺冠

2023-04-23 11:19:0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厦门4月22日电 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2023年度首场比赛22日在厦门中山路举行。代表西安体育学院参赛的牛春格创造女子撑杆跳高赛会纪录并夺冠,同时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PB)。

  此次厦门站比赛只进行女子撑杆跳高项目的比拼。比赛聚集了目前国内最为顶尖的几名选手,其中包括亚洲纪录保持者、浙江队名将李玲,以及同样来自浙江的赛会纪录保持者陈巧玲。23岁的牛春格作为2017年世少赛冠军,近几个赛季进步势头明显。

  比赛开始后,曾经创造4米51赛会纪录的陈巧玲并不在状态。在跳过4米17的高度后,她在4米32的高度上三跳均告失败,早早退出冠军争夺。李玲和牛春格都是首次试跳就轻松越过4米32的横杆,随后两人都选择直接挑战4米52。李玲一跳过杆,牛春格在首次试跳失败后继续选择免跳,直接冲击4米62的高度。

  牛春格在4米62的高度上第二跳过杆,而李玲则未能征服这一高度。锁定冠军后,牛春格还向4米73的高度发起冲击,挑战李玲在2019年创造的4米72的亚洲纪录,不过三次试跳全部失败。

  最终牛春格以4米62的成绩夺冠,并将自己的PB提升了两厘米。李玲以4米52获得亚军,陈巧玲和四川队的李湘以4米17并列第三。

  据介绍,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创立于2015年,2022年赛事首次落户厦门。此次是厦门连续第二年举办该赛事。本站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比赛场地坐靠厦门百年历史商业街中山路,面朝“海上花园”鼓浪屿。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