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金龙客车:拥抱数字化浪潮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行业信息】金龙客车:拥抱数字化浪潮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07-25 20:17:36 来源: 金龙客车
字体:

  7月23日—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金龙客车连续五届应邀参加。在本届峰会上,金龙客车多项数字化转型的新产品、新技术亮相,让与会嘉宾与观众看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金龙客车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发布了新技术“自平衡悬架系统”。“自平衡悬架系统”由金龙客车与北京凌云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该技术搭载控制力矩陀螺,能够在车辆因急转弯等原因产生倾翻趋势时,通过平衡系统输出大扭矩的陀螺力矩来抵消侧倾力矩,从而达到弯道“0”侧倾力,维持车身平衡,最大程度减少颠簸震动,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与舒适性,堪称客车的“定海神针”。该技术未来将在景区旅游、高速客运、高端政务等场景的金龙客车中得到应用。

  在本届峰会上,金龙自动驾驶系列产品集中亮相,展现了极具科技范的代表性成果。在现场,阿波龙Ⅱ、自动驾驶清扫消毒车、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等产品以极简精巧的外观设计和数字化、智慧化的功能吸引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注意。

  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的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

  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针对“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刚需,实现在园区这一安全风险较低场景的成熟落地。金龙自动驾驶物流车通过“自动驾驶+智慧货柜”的方案成功解决了物流配送业面临的招人困难、运力短缺、管理困难、成本上涨等诸多难题。目前该产品已大规模落地运营,覆盖城市社区、商业园区、办公楼宇、校园等八大场景。

  阿波龙Ⅱ亮相十号馆

  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Ⅱ实现155项综合能力提升,拥有更好更快的算法算力、车路协同和5G云代驾功能、升级的轻奢体验座舱、更多的智能交互功能并进阶到开放道路自动驾驶。目前,阿波龙Ⅱ已在北京海淀公园等28个城市、39个场景实现商业化落地运营。

  金龙GOVO自动驾驶清扫消毒车

  金龙GOVO自动驾驶清扫消毒车适用于园区、景区、校园、机场和动车站等场所,可定时错峰出发,清扫完毕自动返回。该产品每小时清扫约5000平方米,充电后可持续巡航100公里,并附带喷雾消杀功能,后置的消毒炮,可上下左右四面转向,实现30度角锥形喷洒,消毒喷洒距离可达5米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是保障园区正常生产生活的防疫利器。目前已在山东、江苏、广州、厦门、浙江和哈尔滨等地实现落地运营。

  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

  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运用了5G网络技术,结合视频的编解码技术和推流技术,为远程操控提供了精准可靠的信息传输。远程驾驶在未来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在恶劣环境和危险区域,如无人区、矿区、垃圾运送区域等人员无法达到的区域,可实现无人化远程精准作业,将极大提升操作效率和保障人身安全。远程驾驶技术将全面满足园区综合服务需求,成为构建全生态智能园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金龙客车)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