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创新赋能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行业信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创新赋能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25 20:17:36 来源: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字体:

  近年来,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围绕服务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为做大做强做优福建数字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2021年,该集团研发(R&D)费用近45亿元;累计申请专利13728件,获得授权8084件。目前,集团拥有4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

  集团与国内大院大所、高校合作,探索多种模式的产学研融合;依托资本、技术、人才三大核心要素驱动,构建了决策支撑、资本配置、资产管理三大平台,形成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生态。

  星网锐捷在网络设备、通讯产品、视频信息应用等板块奠定扎实基础,成为中国数据中心交换机领域的头部企业,子公司升腾资讯数字人民币产品已在多个试点城市落地使用;福日电子积极布局智能音箱、平板、智能手表等领域,扩大消费电子代工竞争优势;合力泰专注研发5G材料及相关应用产品,触控模组、摄像头模组、电子纸模组出货量均进入细分领域第一梯队;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超算中心(二期)正为数字福建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获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称号;四创科技已成为国内同行业规模领先的减灾兴利信息服务提供商,业务覆盖27个省份;星瑞格、凯特科技正构建起以数据库、信息安全为主的信创产业体系,凯特科技的福建CA中心成为数字福建的骨干支撑工程之一。

  集团持续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布局和建设,深耕数字乡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数字赋能各行各业。

  星网锐捷子公司锐捷网络推出的应用全融合解决方案获评“2022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展现出“端、网、云、安、维”的“五位一体”数字政府底座建设能力。四创科技打造的乡村经营能力提升云平台已在全省建设20个样板案例,服务100多个乡村、300个商户,累计浏览量超500万。星网锐捷还推出集金融、电商、快递、民生、政务于一体的乡村振兴助农终端解决方案,探索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推动数字赋能基层治理。

  星网锐捷还为全国70多个方舱医院提供整体网络支持,建设远程会诊探视系统、搭建云桌面办公环境;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运营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商务云保障福建健康码等正常运转,7*24小时提供运维服务。(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86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