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州城投地产集团、中建四局奋力实现“开门红”-新华网
城投地产集团和中建四局积极发挥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在项目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漳州城投地产集团、中建四局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2-04-01 17:28:38 来源: 闽南日报
字体:

  市决策督查办、芗城区委区政府、新桥街道等一行到丹霞佳苑项目开展2021年下半年以来市级以上组织开工和签约项目推进情况专项督查。

  漳州城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员突击队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漳州市2022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开局即冲刺”要求,漳州城投地产集团会同合作单位央企中建四局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七比一看”竞赛要求,面对三月疫情突袭的严峻考验,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尽量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首季度“开门红”。

  丹霞佳苑安置房项目由业主漳州城投地产集团与工程承建方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袂打造。住建、发改、自然资源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和芗城区政府靠前服务,大力推进丹霞佳苑项目的前期工作。3月30日,市决策督查办、芗城区委区政府、新桥街道等一行来到丹霞佳苑项目施工现场,开展2021年下半年以来市级以上组织开工和签约项目推进情况专项督查,提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锚定发展目标,紧扣时间节点,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全力以赴

  建设一线也是战“疫”前线

  疫情发生以来,丹霞佳苑项目施工人员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依旧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三码联查……所有进出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以及项目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到现场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指导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项目部工作人员严格做好每日查验进场设备、物资信息,重点做好防疫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目前,丹霞佳苑项目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设计总桩数825根,“十几天完成300根管桩施工,但还需要更快一些!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克服困难,抓紧推进”成了项目建设者的口头禅,不论疫情或是雨天给施工造成多大的困难,项目建设者依旧马不停蹄奋力冲刺着既定目标。为解决疫情期间人员短缺问题,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进度节点按计划时序完成,城投地产集团和中建四局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指导项目部科学组织施工,对现有场地划分东区、西区两个流水施工区段,合理安排工人作业时间及机械设备调度,在每天有限的施工时间内提升施工效率。

  受疫情影响,再加上前几日的降雨天气,项目施工进度面临不少阻力。“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不拖延项目建设步伐,建设方积极采取灵活措施,改走水路运输,及时解决了施工材料运输速度慢的问题。

  丹霞佳苑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抢抓进度的场面,仅是城投地产集团和中建四局加大攻坚力度、推动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城投地产集团第一季度新开工的项目3个,分别为丹霞佳苑、丹霞云邸、诏安县霞洋佳苑及配套项目,3个项目的总投资约54.7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54万平方米。为早日完成各民生项目建设,向政府和市民交上满意答卷,城投地产集团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项目强投资,保质量抢进度,聚力争先创优,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据统计,城投地产集团第一季度预计可完成总投资约14.39亿元,较2021年度第一季度投资1.2亿元同比增长1099%,完成2022年度时序投资进度的35.44%。

  使命必达

  体现国企“硬核”担当

  逆行“疫”线,冲锋在前。城投地产集团和中建四局积极发挥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在项目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社会上同样扛起抗疫大旗。

  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个单位迅速组建多支“党员突击队”“精诚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一个又一个党员站在了最前面,越是攻坚的时候,党员和志愿者越是满腔热血、冲锋在前,“党旗红”“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抹亮色。

  号角一响,齐聚党旗之下。3月25日下午,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分别深入西蕃莲小区、利民佳苑小区,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宣传、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对小区内垃圾桶、大门、扶手、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全力以赴服务抗疫大局,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截至3月26日,双方累计号召千余人次志愿者分组前往翰苑颐园、钱隆樽品、万达中央华城等封控小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并为多个街道、开发区、乡镇捐献防疫物资2000余件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城投地产集团和中建四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为己任,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速度和品质并进的发展理念,加强建筑质量管控,高标准推进规划设计、招投标、项目建设等各个环节,着力提升建设项目整体功能和品质。城投地产集团与中建四局定将不负国企、央企品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优质、舒适安居房,确保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切实改善,努力打造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民生工程。(闫锴)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63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