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州城投集团:主动出击,守护城市家园-新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漳州城投集团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漳州城投集团:主动出击,守护城市家园

2022-03-26 17:31:45 来源: 闽南日报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漳州城投集团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漳州城投集团主要领导深入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市委、市政府对翰苑颐园小区实施封控。自3月17日晚,翰苑颐园封控措施实施,漳州城投物业有限公司的25名员工驻守在小区里,与小区居民同在,肩负起服务和保卫住户安全的艰巨任务,既当“大管家”又当“防疫员”,与众多参与防疫的人员一同并肩作战。 这些作业人员因每日深入封控区、管控区,身上的“绿码”变成“黄码”,连回家都成了难题,可他们毫不退缩。

  据统计,翰苑颐园小区现共有8幢楼,1700多户业主。物业人员在完成小区环境维护等基础工作外,还积极入户协调业主配合核酸检测、流调工作。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充当“快递员”“保洁员”,为封控区的每一户业主取送物品、收集垃圾,并尽自己所能,做好业主防疫心理疏导,鼓励业主保持乐观开朗的心境。

  人流密集的漳州古城也是防疫战线的“桥头堡”。城投集团漳州古城党支部组织党员行动小组,在古城北入口岗亭处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服务点,用于接送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及协助运送防疫物资,积极配合各单位及相关部门落实防疫工作。

  为提升科学防疫水平,古城还在各个出入口增设人脸抓拍系统,实时抓拍出入游客信息,可实现以脸搜脸,追溯密接人员的轨迹信息,为防疫工作提供线索追溯。同时在古城各主要区域建设一键报警系统,当区域出现紧急事件时,可以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可视化报警,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处置。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市区的部分区域分别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此时,涉疫区域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漳州环境集团主动出击,针对封控区、管控区等涉疫区域,实行“专人、专车、专线”全流程封闭直运,全面规范收运处置封控管控社区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

  漳州城投环境集团积极协调漳州市城管局、市环卫中心等上级部门以及物业小区、社区街道等单位,全力解决环卫工人因环卫作业需要出入封控区、管控区的问题,全力以赴攻克难关,牢牢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陈瑞珠 庄芳玲 林晓琪)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63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