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州整治侵占小区公共收益近6000万元-新华网
(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曾灿辉) “小区公共收益经营收入约64万元,可列支经营支出约19万元,应结余45万元。漳州市在整治的同时,还受省住建厅委托,代拟《全省物业小区公共收益长效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漳州整治侵占小区公共收益近6000万元

2021-12-29 10:10:11 来源: 福建日报

  “小区公共收益经营收入约64万元,可列支经营支出约19万元,应结余45万元。”日前,漳州市龙文区城管局在进行“小区公共收益问题专项整治”中发现辖区内某小区的公共收益有问题,马上进行查处。如今,该小区物业已进行整改,单独设立银行专户分项管理公共收益,并把45万元退还至专户。

  这是漳州市开展“点题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漳州市经过3个多月的公共收益“点题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物业服务企业346家、小区648个,责令整改企业176家(涉及小区305个),累计整治小区公共收益金额5994.96万元。

  近年来,小区公共收益的归属和使用问题备受关注。根据省纪委“点题整治”有关文件要求以及省住建厅等5部门通知,漳州市于今年6月开始进行小区公共收益“点题整治”。漳州市城管局、发改委、公安局、民政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相关方案。自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各属地城管局通过联合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展开实地排查、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项审计等方式开展,取得较好的成效。

  芗城区城管局严查严纠,对龙门天下小区的物业企业行政处罚1万元。龙文区城管局先试先行,创新研发“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App,完善物业小区公共收益长效管理机制,以实现公共收益收支管理的网上查询、电子投票、电子留痕等“互联网+”功能。

  漳州市在整治的同时,还受省住建厅委托,代拟《全省物业小区公共收益长效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曾灿辉)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