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建议提升社工综合待遇-新华网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要着力在评选各级荣誉方面给予倾斜,积极推荐优秀社工专业人才参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有效提升社工专业人才的荣誉感。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建议提升社工综合待遇

2021-11-03 11:02:07 来源: 福州日报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建议加大对社会工作的财政支持,加强岗位开发,提升社会工作者综合待遇,进一步激发我市社会工作活力。

  据了解,我市现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08家,较2019年增加25家。社会工作服务领域不断拓宽,由原先传统的民政服务领域逐步发展到社区、医务、老年、儿童青少年、家庭、司法、禁毒等领域。截至目前,我市有持证社工5330名,较2019年增加1646人,其中不乏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省级优秀社会工作人才。我市还不断加大政府扶持力度,一方面出台10余项政策规定,另一方面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仅去年就投入2538.81万元,购买社工服务项目156个,自2018年以来财政投入资金年均增长26.51%。

  调研也发现,我市社会工作与发达地区仍有较大差距,体现在各界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较低、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规模不够大、社工人才激励保障措施有待提高、社会工作机构专业化程度尚显不足等。调研组建议,要优化顶层设计,市政府可先行制定社会工作服务方面的政府规章,待实施一段时间后,总结好的经验,再推进相关地方立法工作。要严格落实相关文件,保障社工薪酬、户籍落地、保障房申请、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着力在评选各级荣誉方面给予倾斜,积极推荐优秀社工专业人才参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有效提升社工专业人才的荣誉感。(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2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