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顺昌:柑橘丰收 农民增收-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顺昌:柑橘丰收 农民增收

2021-12-14 17:57:08 来源: 新华网

  村民忙着采摘丰收果实。新华网发(徐华山 摄)

  冬日的福建顺昌县埔上镇大布村柑橘园,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柑橘挂满枝头,村民正忙着采摘丰收果实。

  “我种植柑橘已有20多年了,家里有50多亩,年收入10万多元。”种植大户曾有福说。

  据了解,大布村柑橘种植面积达1.8万亩,是全县最大的柑橘种植村。目前,大布村有7家柑橘农业合作社,八成村民从事柑橘种植、仓储、物流、销售相关产业。

  近年来,埔上镇致力于将柑橘产业做大做精做强,建成了大布农产品(柑橘)交易平台。该平台建设有柑橘仓储厂房,引入柑橘分选机和塑料包装框生产机,进行柑橘分选、仓储、包装、销售。同时,大布村积极推动3000亩精品果园和万亩柑橘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通过“村集体+合作社+乡贤资本+电商团队+农户”模式,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袁羽 徐华山)

  游客分享收获后的喜悦。新华网发(徐华山 摄)

  村民在分拣刚从果园采摘的芦柑。新华网发(徐华山 摄)

  电脑系统分拣大小不一、糖度不一的芦柑。新华网发(徐华山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