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三明采购联盟(全国)新平台发布-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三明采购联盟(全国)新平台发布

2021-12-14 16:2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14日电(记者 付敏)12日在厦门举办的三明采购联盟(全国)第四次联席会议上,三明采购联盟(全国)新平台发布。

  三明采购联盟(全国)新平台由三明三医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合力打造,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联盟管理和运营。在业务全流程贯通上,联盟区域通过统一的标准化数据编码,可实现药品和医用耗材联采、议价、交易、结算、支付全流程在一个平台上快速贯通;在监管全流程贯通上,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全流程在统一平台上全部完成,“医药保”三医打通,可进行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全程可追溯。

  三明采购联盟(全国)已形成“为用而采、一品两规、平台结算”三大药改核心经验。“为用而采”:依据临床需要,科学合理制定目录,斩断定向定制、定向采购、定向输送的利益链条;“一品两规”:原研和仿制两个质量层次各一个厂家,斩断医生选择药品带来的回扣链条;“平台结算”:医保基金通过平台次月结算及支付药械货款,避免三角债,降低结算周期和流通费用。

  据了解,本次联席会议上还举行了“三明采购联盟(全国)-三明医改落地实践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对联盟城市中的部分城市代表进行了授牌。同时,还举行了“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加盟三明采购联盟(全国)签约仪式”,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正式加盟三明采购联盟(全国)。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