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两岸专家福州研讨5G产业发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两岸专家福州研讨5G产业发展

2021-12-03 09:29:23 来源: 新华网

  海峡两岸信息通信发展研讨会12月1日在福州举行。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在线致辞。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3日电(蒋巧玲)海峡两岸信息通信发展研讨会12月1日在福州举行,两岸专家学者聚焦“5G引领新基建·赋能新应用”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研讨,共商闽台5G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在线为研讨会致辞。他说,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典型代表,正日益成为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驱动力量。截至目前,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5G应用正在快速融入千行百业。“作为中国信息通信领域学术交流的主渠道、创新驱动的促进平台,中国通信学会始终倡导推进海峡两岸开展有深度、高层次的学术和产业交流。”张延川表示,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推进海峡两岸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发展。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表示,“十四五”期间,5G、工业互联网将从探索起步阶段进入到产业深耕、赋能发展的新阶段。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拓展应用场景,深化信息化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示范引领,挖掘更多典型场景应用,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两岸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

  本次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福建省通信学会、福州大学、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中国无线电协进会共同承办,系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之一。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