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公布 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发项目入选-新华网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李凌生)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发项目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为全省唯一成功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生产建设示范项目。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公布 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发项目入选

2021-12-08 09:46:57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发项目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为全省唯一成功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生产建设示范项目。

  紫金山金铜矿于2006年筹建金铜联合开发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黄金16吨,年产阴极铜2.2吨,建设内容包括采矿工业场地拆旧建新,扩建金矿选厂、矿区绿化与水土保持工作等。

  按照“稳定一块,恢复一块”的方式,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发项目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做好项目植被恢复工作,采用“分层治水、截短边坡、土壤改良、植物选择”工程措施与植物措施并举的快速植被恢复技术,对堆渣场、废渣、尾矿边坡等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形成集植物园、茶园、花果园、生态农场等景观为一体的国家矿山公园。

  该项目实施水土保持措施后,减少了水土流失、入河泥沙量和下游河道含沙量,对当地生态环境、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李凌生)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4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