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浦城:发挥烟草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浦城:发挥烟草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1 11:10:23 来源: 新华网

  福建浦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烟叶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完善设施筑基础,再续结对帮扶纽带,助力乡村烟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拓宽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以来,浦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总支抓住烟叶生产中的模式创新和技术推广两个关键,依托稳定烟叶规模、巩固烟叶特色、夯实生态基础、优化组织模式、发展烟农合作社和强化援助对象帮扶等六大措施开展产业帮扶,推动烟叶种植管理向轻松化、简单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今年全县475户烟农实现户均收入13.78万元,烟农增收再上新台阶。

  “以前烘烤烟叶,半夜要起来添好几次火,现在烤烟、翻地都机械化了,只要交一些费用,就可以享受到翻地、育苗、植保、烤烟、分级等专业化服务,没有想到种烟也可以如此轻松。”靠种烟脱贫的永兴镇返乡烟农杨庭桂说。

  浦城县烟草部门积极实施烟基工程,夯实乡村振兴之路。近3年来,当地烟草行业累计投资735.3万元,建设49个烟基工程,项目涵盖沟渠、田间道路、防洪堤等类型,惠及6个乡镇、28个行政村。烟基工程使多处农田的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种烟日趋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农户直接享受到烟叶种植的红利。

  浦城县烟草部门做细做实精准帮扶工作,突出长效化、制度化和个性化,帮助烟农、零售客户等服务对象提高生产与经营水平。2017年起,烟草部门党组织挂点联系后濠村党组织,提出具体帮扶措施,鼓励村民多种形式增收致富。当地烟草部门连续三年鼓励单位职工为原贫困户罗祠达卖羊,还利用烟草营销渠道助其一臂之力,他的年收入很快从3000元变成了近9万元。(陈路炜)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