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两单位上榜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新华网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2021年拟认定的47家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规划》明确,争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计划新增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景区、精品目的地、精品赛事50个,新增一批省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两单位上榜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21-12-01 09:56:30 来源: 福建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2021年拟认定的47家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我省宁德市白水洋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漳州市鹭凯生态庄园榜上有名。

  位于屏南县的白水洋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017年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作为世界地质公园,白水洋是我省十大旅游品牌之一,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由于河床布水均匀,水深没踝,每年盛夏当地都要举办项目丰富的水上运动,使之成为山区绝无仅有的体育旅游休闲胜地。

  鹭凯生态庄园位于漳州市龙海区,占地约1500亩,于2015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入1亿多元,建成游客中心、李林事迹陈列馆、童年院子等。园区致力于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融合侨乡文化,提供农业采摘、红色旅游、学生研学旅行等服务,是集休闲产业、绿色农业、研学教育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十三五”期间,我省共有42个项目获中国体育文化·旅游博览会精品赛事、精品景区、精品线路、精品项目,体育旅游方兴未艾。

  在日前出台的《福建省“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强体育与教育、健康、旅游、文化、科技、养老、金融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使“体育+”“+体育”成为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引擎。同时《规划》明确,争创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计划新增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景区、精品目的地、精品赛事50个,新增一批省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