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来了!-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来了!

2021-11-30 16:33:05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1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30日电(蒋巧玲)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1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11月26日至29日,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福州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十届省委的工作报告、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委员79名、省委候补委员16名、省纪委委员45名。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529名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

  省委副书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大会秘书长罗东川介绍了十届省委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

  他说,报告全面总结了福建省过去五年的工作,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冠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创新型省份建设、改革开放、文化强省建设等十个方面具体展开。其中提到,福建省的经济总量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目前排名全国第7位,人均GDP排名第4位。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总体要求上,强调“五个突出”:一是要突出强化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居民收入。二是要突出深化具有福建特点的改革、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三是要突出加快乡村振兴、老区苏区发展。四是突出加强数字福建、海上福建和生态省建设,包括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五是突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同时,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治理效能等方面,明确了具体的目标任务,提出到2026年经济总量要突破6万亿元。

  报告还明确了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根本保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民主政治和法治福建建设、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新的内容。

  罗东川说,这次党代会恰逢建党100周年,是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交汇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代会闭幕后,29日下午,新选出的十一届省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1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