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全面从严治党:五年立案66945件-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全面从严治党:五年立案66945件

2021-11-30 16:33:05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游宇飞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30日电(蒋巧玲)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6945件,其中厅级干部255件、处级干部19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602人。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1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游宇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新福建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五年,也是福建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五年。五年来,福建主要通过四个方面的工作,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一是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两个维护”。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三农”工作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确保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步调一致向前进。

  二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深化扶贫、民生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创新开展“点题整治”,形成了“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工作机制,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五年来,全省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63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186人。

  三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治“四风”树新风,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林文耀、陈立华、章丽婕、林金本等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党的十九大以来,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省有1864人主动投案。

  四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分级分类、责任到人”的监督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高质量完成十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推动建设全省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工程领域招投标在线监管平台等,极大地提升了监督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1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