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三明永安:重点突破汽车、石墨烯产业-新华网
当地将持续加大项目招商引进力度,重点推动汽车及机械加工、石墨(烯)两大产业发展。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三明永安:重点突破汽车、石墨烯产业

2021-11-09 10:35:31 来源: 新华网

  11月6日,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在交流会上发言。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9日电(肖和勇)当前,福建各地正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6日表示,当地将持续加大项目招商引进力度,重点推动汽车及机械加工、石墨(烯)两大产业发展。

  福建省“十强”“十佳”“十优”县(市、区)与企业推进产业发展经验交流会6日举行。交流会上,傅天宝重点推介上述两大产业。据介绍,永安市是福建省汽车工业发源地和重型汽车生产基地。目前,当地已形成以载货车和低速货车及零部件为主体的汽车生产制造全链条产业体系。傅天宝说,目前,永安市正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汽车零部件集聚区”,希望在专用车、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三大领域取得突破进展。

  永安市石墨矿产资源丰富,当地的石墨(烯)产业专业园区已开发面积6000亩,22家石墨(烯)相关应用企业入驻。2020年,永安市石墨(烯)产业实现产值20亿元,占全省总产值的70%。傅天宝6日介绍,永安市将持续发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型碳材料产业基地。当前,当地希望重点引进、投资布局石墨负极生产基地项目;在等静压石墨方面,希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石墨烯应用方面,希望重点引进石墨烯导热膜、石墨烯导热复合材料等项目。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4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