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累计征集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2237个-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累计征集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2237个

2021-11-06 16:26: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6日电(蒋巧玲)福州市政府新闻办5日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实践活动已累计征集实施12237个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0491个。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介绍说,福州市制定下发《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由市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全市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挂钩办实事项目2804个。

  据了解,福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就业、住房保障、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领域持续发力。今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8所、中小学20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0.8万个,义务教育学位1.8万个;将特殊病种认定权限下放至具备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特殊病种经确认后,可直接在全市具有资质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出台《关于完善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短期免费住宿工作的通知》,并开设在线提交申请渠道,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陆续开通定制公交、旅游线路、高峰快线、通勤快线、节假日公交专线等多种特色公交,今年以来,市区共新增优化公交线路59条,占市区全部线路比例18.4%。

  为推进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福州市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强做优窗口办事、12345城市“总客服”、文明实践等特色品牌。在不动产登记和交易领域,实施“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现场核验、当场领证”新模式,实现窗口不打烊、现场跑一趟;组建“学雷锋便民服务队”,在服务大厅设置上门服务预约点,为五城区高龄老人、无法远距离行动的重症患者或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发挥福州市12345城市“总客服”平台作用,联动1200多家单位,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办理,24小时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诉求722886件,办结701043件。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