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非必须不出境 非必要不出省-新华网
省疾控中心提醒,近期不前往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报告本土感染者的地区,最大限度减少出省活动,暂停到涉疫地区跨省旅游,在途团队加强防疫管理。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应立即报告社区,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非必须不出境 非必要不出省

2021-11-06 10:42:42 来源: 福州日报

  目前正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疾控中心近日发布“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省”“主动报备,配合健康管理”“养成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公共场所防疫”“强化会议和活动防疫”“强化多病共防”“强化‘四方’责任”等七条健康提示。

  省疾控中心提醒,近期不前往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报告本土感染者的地区,最大限度减少出省活动,暂停到涉疫地区跨省旅游,在途团队加强防疫管理。正在省外出差、旅游等未返闽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外出旅居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自行用药,不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凡有高中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有时空重合,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入(返)闽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境外入闽人员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应实施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国内高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国内中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接受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应立即报告社区,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