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举办全民光盘节,引领文明新风尚-新华网
(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王学峰) 5日,“学党史·忆峥嵘·倡节俭——第二届福州市1106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题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3日,旨在引领市民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奋斗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倡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举办全民光盘节,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1-11-06 10:48:58 来源: 福建日报

  5日,“学党史·忆峥嵘·倡节俭——第二届福州市1106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题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3日,旨在引领市民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奋斗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倡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因“1106”数字形似筷子、盘子和勺子,福州市去年将11月6日定为全民光盘节。今年的活动内容丰富,主办方现场“还原”了不同时期的“红色菜肴”,展示了“学党史 忆峥嵘 倡节俭”三行诗征集活动优秀作品。福州市文明餐厅的商家代表发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号召减少浪费现象,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落实垃圾分类等。

  据悉,福州市认真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福州在全国率先制定市级《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工作指引》,有序推进反对浪费工作承诺制,组织30571家餐饮商家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承诺书;组织龙头商家组建福州光盘联盟,评选“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反对浪费融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实现反对浪费宣传的全面覆盖。

  “接下来,福州市将继续深化1106全民光盘节活动品牌,开展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创建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鼓励餐饮企业通过积分奖励、停车优惠及其他创新方式,给群众带来更多光盘实惠;探索建立‘黑名单’机制;推进文明餐桌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六进’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社会氛围。”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王学峰)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