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华安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打造营商环境品牌-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华安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打造营商环境品牌

2021-10-13 17:50: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13日电(刘默涵)10月11日,漳州市华安县向社会推出“华安如意 服务无限”营商环境品牌,计划通过实施“审批提速、平台创优、要素保障、法治护航、亲清助商、对标进位”等六大提升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华安县地处福建省南部、漳州市西北部,是闽南地区最大的林业商品材生产基地,是福建省重点林业县。近年来,华安县不断做大做强华安经济开发区,在工业领域不断谋求新突破。

  10月11日,华安经济开发区便企服务中心揭牌。这座占地650平方米的明亮大厅,将在未来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场所。企业办事不用跑到“最北边”的城关,在厂区“门口”就把事儿办,节省了企业不少人力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华安经济开发区便企服务中心是华安县打造营商环境品牌行动的缩影。

  突出改革创新,实施“审批提速”行动。华安希望通过打造审批“新区速度”,对标承接“厦漳泉”产业带转移,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提升新区审批速度,将开发区打造成华安行政审批的试验区。实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到2021年年底,力争行政许可类事项“一趟不用跑”占比达85%以上,“全程网办”占比达70%以上,“即办件”占比达70%以上,“减时限”比例达88%以上。

  突出便企利民,实施“平台创优”行动。华安未来还将加快各级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建立标志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审批规范统一的政务服务管理架构。集成优化政务网络和政务网站,将之整合为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的政务信息网和政务内网“两张网”,实行统一管理和运维。

  突出降本减负,实施“要素保障”行动;突出权益保障,实施“法治护航”行动;突出服务体验,实施“亲清助商”行动;突出责任目标,实施“对标进位”行动。华安在这些领域也提出了相应的落地实施政策。例如,每月10号为“书记(县长)企业服务日”,受理企业在投建、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星期二为“局长专题服务日”,一周一主题,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按照“一套专班、一卡亮责、一企一策、一线宣传、一督到底、一季一评”要求,纵深推进“百名干部挂百企”帮扶活动,提升服务。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