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对接项目606个总投资3357亿元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晒”成果-新华网
  5月4日举行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福州市常务副市长张定锋介绍说,本届峰会有力推动了项目签约和经贸合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对接项目606个总投资3357亿元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晒”成果

2023-05-05 09:24:0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5月4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5月5日电(刘丰)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建全省共对接数字经济项目606个、总投资3357亿元。

  5月4日举行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福州市常务副市长张定锋介绍说,本届峰会有力推动了项目签约和经贸合作。峰会期间,52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81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较上届增长30%。

  这些项目类型丰富,既有带动半导体、新能源、显示屏等产业链提升的数字产业项目、赋能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的数字化转型项目,也有元宇宙、智能汽车、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项目,还有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数字基础设施项目等,将成为福建数字经济产业补短板、增总量、优结构、提质量的重要支撑。

  4月26日至30日举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创下了几个“历届之最”。张定锋说,今年成果展线下展馆总面积5.6万平方米,现场展示了6000多项优秀产品、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参展龙头企业占比超70%,展品首展率达61.7%;线上线下观展人数分别超1000万人次、33万人次。这些均创历届新高。

  此外,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落实交易签约金额23.8亿元、意向成交金额476亿元,分别较上一届增长124%、23%。

  本届峰会还掀起全民共享数字成果的新热潮。在展览现场,76个互动体验项目通过数字孪生、虚拟交互等技术,让观众在现场触摸数字、感知数字;在场外,主办方精心打造的“福元宇宙2.0”等80余个数字应用新场景,串联6条路线,吸引市民打卡体验。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58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