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 福建青年,踏浪而歌!“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5月3日播出!-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 福建青年,踏浪而歌!“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5月3日播出!

2023-05-03 16:55:09 来源: 学习强国
字体: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福建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总决赛,将于5月3日20:20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还将于近日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福建发布等平台推出。


微信扫码观看直播

  何为青春?

  破土而出, 向光而行。

  何为青年?

  薪火相传,接力奋斗。

  用什么征服险峻山峰?

  靠什么直面惊涛骇浪?

  唯有奋发搏击,躬身实干。

  这,就是新时代福建青年的风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省国资委、团省委、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八部门联合举办“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福建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总决赛。

  总决赛紧扣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9组青年宣讲员,分《根深沃土》《生生不息》《逐梦向阳》三个篇章,展现福建各界青年以更深感情“学习新思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根深沃土

  城市、乡村、山川、沃野

  这些,都是舞台

  微笑、服务、托付、点赞

  到处,都是风景

  闽江学院师生蒋翔宇、王欣瑞,讲述培根铸魂,打牢青春之基的故事《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

  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王睿琳,讲述弘扬船政精神、实现自立自强的青春故事《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董林,讲述守护文化根脉的故事《听古厝说“福”文化》。

  生生不息

  看你绘就的风景

  波涛澎湃

  大海吟诵着动人的诗篇

  传递你播撒的希望

  生生不息

  我们都有稳稳的幸福

  省红十字会的詹少萍讲述志愿服务的故事《青春造“福” 温暖生命》。

  莆田市木兰溪治理展示馆黄碧颖,讲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故事《木兰溪畔的幸福接力跑》。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杨绿汀,讲述接续推进数字福建建设的故事《“数”高千尺不忘根》。

  逐梦向阳

  无波涛,不激昂

  无风浪,不励志

  在天与海之间架设彩虹

  惟崖石,见品格

  惟海岸,见胸襟

  用最绚丽的梦想铺展画布

  厦门大学石浩,讲述闽宁协作、双向奔赴的山海交响《青春,不以山海为远》。

  三明市台江医院郑晶,讲述三明医改的故事《医改之花绽春风》。

  来自东南卫视的记者施源,讲述祖国统一进行时的故事。

  当天,还有半决赛选手代表返场宣讲,为决赛加油助力。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福建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历时半年,活动分初赛、半决赛、决赛和巡讲四个阶段进行。经过层层选拔,150余支参赛队伍参加初赛,36组选手参加半决赛,9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系统的青年积极参与,持续掀起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热潮。

  怀着特殊感情、肩负时代使命

  追光的福建青年牢记殷殷寄语

  以青春之名,奔赴八闽山海

  胸怀理想的福建青年,步履铿锵

  扎根大地的福建青年,蓬勃生长

  奋楫扬帆的福建青年,踏浪而歌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