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宁化县中小学生书法展在福州开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宁化县中小学生书法展在福州开展

2023-02-11 14:52: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观众看展。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蒋巧玲)宁化县中小学生书法展10日在福州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40幅,书体多样,展现了当地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采和书写水平。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宁化县教育局承办,展出毛笔作品110幅、硬笔作品30幅,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月22日。

  宁化县副县长周美华在开展仪式上介绍说,近年来,宁化县把客家文化的核心根植于书香墨香校园建设中,把全面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和书写能力作为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扎实有效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特别是2013年1月教育部印发《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后的这十年间,宁化县持续以“墨香”教育为抓手,将“书法教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创新探索“书法+德育”“书法+美育”“书法+其他学科”的模式,促进“五育”融合发展,书法教育内涵不断深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化县已有21所学校获得省级以上“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书法教育示范(实验)校”称号;被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区”,是全省第一个、全国第五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35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