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福鼎:芋香飘远庆丰年-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福鼎:芋香飘远庆丰年

2022-09-22 16:00:1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林宇煌 摄)

  新华网福州9月22日电(刘丰)9月21日,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福建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福鼎分会场暨第九届福鼎槟榔芋芋王赛在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举行,农业专家、农民代表齐聚一堂,以特色赛事欢庆丰收。

  活动现场,一颗颗个大体圆的福鼎槟榔芋同台亮相,比个头、拼成色、较质地,争夺“芋王”称号。据了解,福鼎槟榔芋,又称“福鼎芋”,是福鼎当地特优农产品,已有600年种植历史。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7个乡镇的15支代表队参赛,评委们根据槟榔芋形状、表皮、芋肉、风味口感和重量等进行考评,综合得分最高者获得“芋王”称号。现场还进行了福鼎槟榔芋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授权仪式。

  据了解,福鼎是国家槟榔芋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栀子名市、中国美食地标城市,四季柚、翠郊脐橙、蓝莓、百香果、红阳猕猴桃、红美人柑桔等新兴水果丰富了福鼎特色农产品供给。如今,福鼎一系列农特产品纷纷走上品牌之路,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

  一颗颗个大体圆的福鼎槟榔芋同台亮相,争夺“芋王”称号。新华网发(陈华超 摄)

  一颗颗个大体圆的福鼎槟榔芋同台亮相,争夺“芋王”称号。新华网发(林宇煌 摄)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