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深远海智慧渔场“乾动1号”启动运营 可年产大黄鱼200吨-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深远海智慧渔场“乾动1号”启动运营 可年产大黄鱼200吨

2022-09-21 17:43:2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9月21日电(刘丰)9月20日,海上福州“百台万吨”乾动深远海智慧渔场暨“乾动1号”平台启动运营仪式在连江县定海湾举行。

  “乾动1号”是福州“百台万吨”深远海智慧养殖项目之一,为海上网箱养殖平台,由直径26米的养殖网箱和总长67.6米、型宽31.5米、型深2.8米的结构浮体拼接而成,养殖水体达2万立方米,预计年产高品质大黄鱼200吨。养殖网箱内安装渔网,形成封闭的养殖空间,可绕转轴进行360度旋转,浸入水中部分为鱼类活动区域,上部露出水面部分通过日晒、风干等过程去除附着的海生物。相比此前的“振渔1号”,“乾动1号”增加了起升系统,网箱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实现本体的自升降,有利于大黄鱼的捕捞与后期的网箱维护。

  据了解,该平台具有抗台风、抗赤潮、抗病虫害的优势,所有数据可通过无线传输到养殖户手机终端上,实现智慧养殖。

  定海湾是连江县 “三湾”之一,海域面积135平方公里,不仅是大黄鱼的“跑马场”,还是“百台万吨”项目的“试验田”。截至目前,已有全国首台深远海机械化大黄鱼养殖平台“振渔1号”、全国最大的深远海鲍鱼养殖平台“福鲍1号”等9个深远海养殖平台先后在此投用。据悉,“乾动2号”的建造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于11月底投用。

  从空中俯瞰“乾动1号”,宛如一艘漂浮在海上的大船。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乾动1号”启动运营,预计年产高品质大黄鱼200吨。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02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