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上杭:突出实战导向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质效-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上杭:突出实战导向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质效

2022-09-14 14:25:0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如何在监督执纪中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监督执纪工作实务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前不久,在福建上杭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暨半年工作分析会上,授课老师一开讲就引起了台下学员的浓厚兴趣。

  此次培训课程注重从基层监督执纪、创新实践中挖掘经验做法,特别邀请了市纪委监委4名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监督执纪执法业务骨干前来授课,内容涵盖做细做实基层监督的理念和方法、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开展谈话函询的实践与思考等。授课老师面对面与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心得体会与工作思考,发挥传帮带作用,参训学员深感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还创新探索模拟课堂培训模式,按片区分组下发典型案例,在分组汇报会上各小组就定性处理、条规适用等问题对典型案例研讨结果进行现场汇报,并邀请一线执纪审查的室主任当场点评,分析关键环节、指出问题不足,在保证模拟训练的效果和质量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室组地”联动的战斗合力。

  “模拟课堂上探讨的案例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对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在案例模拟研讨环节结束后,官庄畲族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杭星说。

  近年来,上杭县纪委监委突出实战实训实效,在探索开展“一月一清单”监督模式基础上,灵活运用防疫专班、专项监督、专案审查、巡察联动等工作载体,从委机关、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抽调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过硬本领。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41批次共计109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王平 蓝璐)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