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发力“元宇宙数字经济”新赛道 福大中麾签约成立研究院-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发力“元宇宙数字经济”新赛道 福大中麾签约成立研究院

2022-09-07 11:24:1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州大学中麾元宇宙研究院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9月7日电(刘丰)9月6日,福州大学中麾元宇宙研究院签约仪式暨“元宇宙+内容生态”行业论坛在福州举行。福州大学与中麾(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建福州大学中麾元宇宙研究院,聚焦元宇宙相关领域,在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技术突破、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此次合作以“元宇宙数字经济”这一新兴产业为切入点,依托福州大学的科研实力,由中麾(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立研究院。研究院将聚焦平台、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三大重点领域,致力于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智能信息处理、3D、VR/AR等技术的研究,以及数字虚拟人、数字IP、数字艺术馆、数字藏品(数字博物馆)和短视频全球创作者平台等领域的产品开发。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表示,希望以研究院为纽带,发挥福大科研与人才优势,突破相关领域技术瓶颈,推动元宇宙产业化,把福州大学中麾元宇宙研究院建设成为元宇宙领域有影响力的新型研发机构。

  中麾控股董事长林国庆表示,希望背靠福州大学,发挥中麾的行业优势,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学研融”创新模式,为元宇宙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2021年被业内称为“元宇宙元年”。2022年,元宇宙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新的竞争赛道。2022年4月14日,福建省发改委、省数字办发布《福建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要“引导企业布局‘元宇宙’空间内文娱、办公、会展、旅游、消费、社交等商业形态,加快数字孪生、数字原生应用开发”。此次福州大学中麾元宇宙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数字福建在“元宇宙新赛道”增创新优势,为福建省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培育新动能。

  现场,中麾(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还与福州市联创智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福州大学中麾元宇宙研究院研发技术支撑中心。

  现场签约。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98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