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侨”韵歌舞会-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侨”韵歌舞会

2022-09-05 10:46:5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十邑一家·情系福州”华侨风情歌舞汇2日晚举行。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9月5日电(蒋巧玲)“十邑一家·情系福州”华侨风情歌舞汇2日晚举行,30多个海外侨团欢聚一堂,在“侨”味十足的歌舞表演中共同打卡“闽江之心”福州新地标。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福州市打造“闽江之心”文化惠民大舞台的一项重要举措。演出凸显“侨”声“侨”韵,汇聚了异域风情舞蹈、乐器演奏、侨胞合唱等众多节目,还融入了涉及华侨文化的互动知识问答,让市民游客们在光影和歌舞中,沉浸式感受“侨”元素的文化魅力。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介绍说,福州是著名侨乡,有430多万福州籍华侨华人遍布海外,侨是福州的特色,也是福州的优势。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此次在“闽江之心”露天打造具有“侨”元素的特色活动,是希望借此平台展示华侨文化,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统战部指导,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州市台江区委、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联合主办。

  开场舞《泰国金翅舞》。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图为演出现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