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鼓二小:“新苗”报到 亲子“同学”-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鼓二小:“新苗”报到 亲子“同学”

2022-09-01 15:41:4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探秘”校园。新华网发(校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9月1日电(陈醉)又到“新苗”入学时。8月30日,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迎来了新一届一年级学生报到。为帮助孩子和家长适应小学阶段的生活,学校精心策划,针对新生和家长分别安排了不同活动,让亲子“同学”从入学第一天起就进入“共同成长”状态。

  上午报到时间,一脸稚气的一年级新生们首次走进陌生的校门,带着好奇的眼神和微微的忐忑,跟着爸爸妈妈前来报到。为迎接新一届“最小鼓二娃”的到来,老师和少先队的哥哥姐姐们早早就守候在校门口列队欢迎,用招手和微笑陪伴新学弟新学妹们迈过陌生的门槛。

  学校贴心地准备了“校园探秘”趣味打卡活动,让家长陪伴孩子们根据“校园导览图”的指引,去“探秘”未知的校园。每到一个打卡点,少先队的哥哥姐姐们就给盖一个章,孩子们在“探秘”中很快熟悉了校园环境,完成了从“陌生人”到“校园的主人”的心理切换,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校园社团体验活动。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顽强拼搏的田径训练、优美动听的演奏会、歌声美妙的合唱团……内容丰富的才艺表演,让小朋友们对多才多艺的哥哥姐姐心生敬仰,对未来将在这里度过的精彩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当天晚上,鼓二小教育集团还为新生家长举办了专题讲座,邀请心理学专家开展题为《“双减”背景下低学级学生习惯培养》的专题辅导。

  学长迎新。新华网发(校方供图)

  学生乐团迎新表演。新华网发(校方供图)

  家长课堂。新华网发(校方供图)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