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一巷一茶一宴 带你领略老福州“古早味”-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组图|一巷一茶一宴 带你领略老福州“古早味”

2022-08-19 16:08:1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坊巷家宴开席。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8月19日电(刘丰 陈丹)8月18日晚,2022福州旅游美食季线下活动在三坊七巷举办,通过“一巷、一茶、一宴”三场沉浸式表演,再现坊巷烟火,唤醒老福州记忆中的“古早味”。

  当晚,一场复古市集鸣锣开市,老福州记忆里的叫卖声,再次响彻安民巷;鄢家花厅再现福州传统家宴场景,老福州的“古早味”勾起宾客舌尖上的记忆;一场茉莉花茶品茗会全方位展示了福州茉莉花茶文化。

  现场还发布了“不可辜负的福州名小吃”网络票选排行榜,有20道名小吃上榜。福州鱼丸占据了人气榜榜首,肉燕、虾酥、捞化、鼎边糊等也榜上有名。

  “福州旅游美食地图”电子书同步线上首发。这本电子书采用手绘形式,全面细致地展示了福州20条美食街区、13条福州旅游美食打卡线路和20道“不可辜负的福州名小吃”,让游客实现“‘逛吃’福州,一图掌握”。

  此次活动为“品味·八一七”——2022福州旅游美食季“好吃好玩享福味”系列活动的重要子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相关链接:

  20道“不可辜负的福州名小吃”榜单:鱼丸、肉燕、虾酥、捞化、鼎边糊、芋粿、芋泥、元宵、花生汤、肉丸、春卷、福州扁肉、福州拌面、猪油糕、碗糕/井糕、拗九粥、千页糕、礼饼、菜头饼、油米时。

  茉莉花茶品茗会。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福州伬艺表演,唱腔婉转回荡,瞬间将宾客带回到曾经的旧时光。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小巷里,一场复古市集鸣锣开市,重燃坊巷烟火气。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一场复古市集鸣锣开市,重燃坊巷烟火气。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陈醉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