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发布“好年华·聚福州”人才政策“1+1+N”体系-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发布“好年华·聚福州”人才政策“1+1+N”体系

2022-08-18 14:59:1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现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8月18日电(蒋巧玲)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17日启动,会上,福州发布“1+1+N”人才政策体系。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采用“1+3”活动模式,分为1个启动仪式和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榕博汇”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以及看望慰问研学学子3个子活动。依托“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官网,本次活动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会,招聘时间从17日持续至26日,共有3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

  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当天,福州正式发布“好年华·聚福州”人才政策“1+1+N”体系。该体系包含《福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好年华·聚福州”人才行动计划》及重点人才专项政策三个部分,从顶层设计着手,为更高格局、更优机制、更大力度开展全市人才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第一个“1”是指《福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这是人才评价标准和支持体系。福州市接续福建省高层次人才4个层次(特级、A类、B类、C类)设置3个层次(D类、E类、F类),县(市)区接续设置1个层次(G类),形成特级、A、B、C、D、E、F、G共8个人才层次,涵盖国家级人才到基础型人才,实现人才认定、支持、服务一体化。该认定方法解决了现有人才政策“多、散、杂”的问题,人才定位一目了然,且平衡了引进跟存量人才的矛盾。

  第二个“1”是指《“好年华·聚福州”人才行动计划》,这是全市人才工作的行动纲领文件。该文件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福州要落实“五个1”目标任务,即引进全球顶尖人才10名左右、产业领军人才(团队)100名以上、集聚青年拔尖人才1000名以上、培育引进民生人才100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100000名以上,推动人才工作成为“千万人口”发展目标的有力抓手。

  “N”是指重点人才专项政策,是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灵活性的系列政策。该系列政策针对福州市主导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和各重点领域的需求育引人才,不论是“两院”院士等特级人才、技能人才、教育卫生人才等急需紧缺人才,还是青年毕业生、乡村振兴人才等基础型人才,都能在其中找到福州市提供的综合支持政策,涉及资金奖补、住房保障、子女教育、专项培养等。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研学学子表演诗歌朗诵。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责任编辑:陈醉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