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 《福州音乐地图》同步首发-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 《福州音乐地图》同步首发

2022-08-16 17:51:1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8月16日电(蒋巧玲)“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16日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本次网络文化节包含八大主题、127项活动。其中,收录12首公园主题歌曲的《福州音乐地图》同步首发。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委文明办、市大数据委、市妇联、市教育局等20余家市直部门及12个县(市、区)共同参与。活动期间,全市将在线上线下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争做中国好公民”建设工程活动等八大主题、127项活动,以此展现福州市网络文化建设风貌,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

  当天,作为福州市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子项目之一,《福州音乐地图》同步首发。“公园篇”收录了12个公园的专属金曲,并配以近万字的文字介绍、近百幅公园图片,形成了以音乐为主题的个性化手绘旅游线路。不久后,市民游客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州新店古城遗址公园、福山郊野公园、西湖公园等12座公园内游玩时,扫二维码即可聆听公园主题歌曲。“古厝篇”及其主题音乐节目正在筹备当中。

  启动活动还举行了福州市网络音乐人学会成立仪式。该学会聚焦原创音乐产业,将打造集音乐制作、人才培育、线下演出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服务平台,助力本土音乐的传播和发展。

  

[责任编辑:陈醉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9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