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数智对话丨利用卫星遥感技术 提升碳监测效率-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数智对话丨利用卫星遥感技术 提升碳监测效率

2022-07-26 16:23: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福州举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姚晓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将卫星遥感对地观测技术应用在碳监测,是监测领域的一项新的技术探索。

  姚晓说,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本次峰会上,展示了“空天地一体化精准检测平台”应用于南平顺昌林场进行碳汇监测的项目成果。据介绍,相比传统的碳汇核算方式,这个平台的应用,能让监测效率提高五倍,成本降低一半左右。(杨濛 林晨 陈丹)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86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