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七届“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截稿 7000多篇文章参赛-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第七届“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截稿 7000多篇文章参赛

2022-07-19 18:59:3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一家亲 同圆梦”采风写作活动走进罗源。新华网发(谢薇 摄)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之第七届“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日前截稿。该活动已收到来自福州市近百所中小学的6800余篇文章,台湾方面稿件近500篇,评选结果将于8月初公布。

  征文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罗源县政府、福州日报联合主办,于6月1日启动,主题是“一家亲 同圆梦”。为了让同学们结合所观所感写好本次征文,主办方还推出“一家亲 同圆梦”采风写作活动,由语文名师带领部分在榕台生和罗源中小学生,走进罗源县食用菌研究中心和台商投资区,了解在榕台胞、台企的发展故事,探寻两岸文化习俗的同根同源,写出富有真情实感的作文。

  征文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每组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代表作品将在多个平台选登,并汇编成书。(陈丹 谢薇)

[责任编辑:连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8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