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温下的坚守:高铁“心脏诊疗师”-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高温下的坚守:高铁“心脏诊疗师”

2022-07-18 12:00:2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给断路器做检修、给变压器做预防性试验、检查各类技术参数是否达标……暑运期间,杭深线罗源27.5KV牵引变电所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供电段福州变电检修工区的9名高铁“心脏诊疗师”穿梭其中,为高铁运行供电站“体检”。

  牵引变电所作为电力机车牵引供电的“动能站”和“能量源”,是保证铁路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负责对供电站所有设备检测维修的工作人员,被形象地称为高铁“心脏诊疗师”。(袁羽 胡鹏)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刘丰]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