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石狮: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泉州石狮: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

2022-07-15 17:16: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7月15日,在“传承‘晋江经验’ 共享品质泉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石狮专场上,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石狮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收获了丰硕的发展果实。

  倾力保持实业发展的热度。十年来,石狮引导企业累计增加技改投资610亿元,纺织服装产业继续做大做强,现年产值接近800亿元,经济发展的结构更优、韧性更强、后劲更足,GDP从2012年的494亿元增至2021年的1073亿元,市场主体从1.23万家增至14.86万家。

  不断夯实城市建设的厚度。十年来,石狮城镇化率从74.3%进一步提升至86.1%,交通路网密度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84倍,新建高等级岸线公路35公里,新增生态绿地近200万平方米,将山体、海洋、城市融为一体。

  努力提升民生保障的温度。十年来,石狮城乡居民人均收入长年保持全省县市首位,小康指数位居全国县级市第20位。财政支出七成以上用于民生事业,新建中小学和幼儿园51所、新增学位6.3万个,投入使用占地近300亩的石狮市医院新院区等一批优质医疗资源。

  “石狮因改革开放而生,由商贸繁荣而兴。”黄春辉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石狮将强产业、兴城市,内提品质、外拓空间,让改革开放成果惠及每一位市民。(刘默涵 林楷煜)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83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