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惠闽宝”发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惠闽宝”发布

2022-07-05 18:42:0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7月5日电(刘丰)7月5日,2022年度福建省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惠闽宝”上线。即日起,参保职工或居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惠闽宝”或支付宝搜索“惠闽宝”一键办理,129元就可享最高350万元医疗保障。

  “惠闽宝”由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监管局、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推动,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中国人寿福建分公司主承保,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泰康养老福建分公司、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联合承保。

  “惠民”是政府指导下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区别于其他保险产品的核心之一。“惠闽宝”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29元,福州、泉州、漳州、莆田、龙岩、三明、南平、宁德8个地级市参加福建省基本医疗保险且处于正常享受待遇状态的参保职工或居民均可申请参保,投保期限为2022年7月5日-2022年8月31日,参保人员可于2022年9月1日-2023年8月31日享受待遇保障,最高赔付限额达350万元。

  在保障内容方面,“惠闽宝”涵盖了医保目录内外的住院治疗费、特殊疾病门诊费等多项自付费用,囊括了30种特定高额药品,覆盖了肺癌、白血病、乳腺癌、胃癌等多种高发重疾及罕见病;慢性疾病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治疗产生的医保目录内个人自付费用报销比最高可达70%,住院医疗产生的医保目录外个人自费费用报销比最高可达50%。

  “惠闽宝”带病可保可赔付,对参保人不设年龄限制、职业限制、既往健康状况限制。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001